地方频道 > 看浙里

现场提建议 部门马上办

兰溪市政协创新开展提案“即提急办”活动

2023-01-17 16:30:28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蒋宇欣 编辑:谈佳轶

1.jpg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蒋宇欣)“如何进一步细化警示标志牌,有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昨天上午,在兰溪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即提急办”活动上,陈刚委员带着《关于对金兰中线杨青桥进出口段细化警示的建议》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国平当场答复,并提出对策和举措。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近年来,为推动解决提案办理“重答复、轻落实”“见次面、签个字”等顽疾堵点,更好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兰溪积极探索完善提案办理的办中监督链条,推动提案问询监督与办理协商有机结合,在拓展民主监督形式、提升提案办理质效上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较好实效。

  今年“两会”期间,兰溪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开展政协委员提案“即提急办”活动,组织提案委员与政府部门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沟通,内容涵盖交通安全、路面改造、路灯亮化等群众重点关注的急事、难事和关键事。

  “收到提案后,我们已安排工作人员加紧进行路面修复提升,感谢委员们对城市建设提出的建议。”在“即提急办”活动现场,政协委员吴璟提出了“关于横山社区提升路面微改造的建议”,被办理部门即时采纳,并第一时间进行落实。“提出的问题部门马上办理,大大激发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吴璟说,她将结合本职工作,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焦点和民生领域热点,为兰溪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围绕民生热点或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部门能及时解决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聚焦委员意见建议,对提案建议立即办、高质量办,第一时间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期待。“今年政协的提案‘即提急办’工作成效明显,7件提案通过‘即提急办’形式得到部门的及时回应和办理,进一步加强了政府部门单位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汇聚了双方智慧和力量,促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说。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魁,市政协副主席李益民参加活动。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