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杭州“95”后社工显担当 全天服务在线

2022-12-28 17:02:1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赵荧婷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赵荧婷) “您好,这里是文教社区……”这是杭州文教社区社工卢靖哲这几天每天重复无数次的开头。随着社区工作人员的一个个减少,小卢的上班时间也越来越早,每天早上8点不到小卢已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开始待命。

  “我年轻我来,我年轻我上。” 面对众多的突发情况,他始终冲在最前面,为社区居民解决困难。文教社区内老旧小区众多,老年人也占据了这些小区的一半。面对众多突如其来的各种问题,小卢都在第一时间揽下来。家住保俶北路29号的陈阿姨打电话来社区:“我身体不太舒服,本来每天都是女儿从家里 来给我送饭的,这两天女儿自己也身体不舒服了。我又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手机下单,社区可以帮我买点菜吗。”小卢接到电话后,马上骑上自行车出发为陈阿姨去采购蔬菜和肉,为了方便为居民采购和配送物资,小伙子还自发给自己的自行车装了一个篮筐,笑称可以放置更多的物资。


  家住保俶花园的沈阿姨子女长期在外地,因为有点头痛害怕自己生病。小卢耐心的安慰沈阿姨:“不要担心,安心在家里休息,有事情尽管找我。”这两天像这样的电话他已经数不清接过多少个了,但“有事情尽管找我”仍是他永远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年轻有担当的“95后”社区干部,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他们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他们用稚嫩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