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杭州余杭:热心公益20年 “爱心姐姐”情暖困难群众

2022-12-12 19:48:42 来源:人民网 作者:通讯员 许璐阳 朱晨皓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通讯员 许璐阳 朱晨皓) 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在杭州余杭区,有这样一位“爱心姐姐”,她免费理发、赠送物资、爱心帮扶,二十年来积极投身公益,带领5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村社一线,用热心与真情温暖困难群众。

  当天细雨绵绵,“爱心姐姐”陶杏娟和志愿者带着棉衣和物资来到余杭区余杭街道山西园社区。前几天雨雪交加,担心84岁的孤寡老人沈家原受冻,陶杏娟和志愿者们特地买了一件新棉衣给他换上。十余年的陪伴,让老人早已把她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来不及休息,陶杏娟又匆匆赶到党员服务站,当起了老人们的理发师。二十年的志愿服务,让陶杏娟练就了一身好手艺,只要看一眼就能给每位老人剪出合适的发型,而老人们也习惯了每周一的早上来“爱心姐姐”这里转转,唠唠家常。“她们态度很好,春夏秋冬都在这里为老年人服务,剃得很好,很感谢她们。”山西园社区居民许金友说。

  64岁的陶杏娟,从1993年起就开始助学公益。在她的带动下,50多位志愿者先后参与到“爱心姐姐”团队中,参与到服务孤寡老人、资助困难学生等行动。志愿队成立9年来,共资助困难学生100余名,为老人和病人义务理发2万余次,捐款捐物100余万元,温暖了无数困难群众。

  “未来,我们团队将一直在公益的路上,我们会坚持下去。”陶杏娟说。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