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浙江交控打造未来社区建设样本

2022-12-02 11:07:3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戈 李海丽 编辑: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陈戈 李海丽)浙江省交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交控”)作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通集团”)成员企业,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动未来社区项目拓展落地,积极参与未来社区项目建设,并将未来社区项目视为省属房企展现新担当的重要载体,列入了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

  作为浙江交控参与建设的首个未来社区项目,杭腾未来社区是浙江交控与龙湖集团、西站枢纽携手打造的杭州市重点项目。11月15日,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杭腾未来社区成功获批浙江省第六批省级引领型未来社区创建项目,这也宣告了浙江交控首个省级未来社区项目正式落地。

  走进杭腾未来社区项目施工现场,已是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现场塔吊成林、焊花飞舞,工人们正在工地各处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据悉,不同于传统社区,主打“年轻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杭腾未来社区,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90万方,其中产业面积超100万方,云集了浙江人才大厦、超重力实验室、浙大校企总部经济园、科创总部等一众创新资源,将依托枢纽轨道交通优势和科创大走廊产业优势,布局创新创业、品质住宅、优质教育、大型商业、邻里服务、智慧智能等九大场景,创建有温度、有智慧、有关怀的宜居生活环境。

  杭腾未来社区作为浙江交控参与未来社区建设迈出的“第一步”,具有开创性意义。近年来,浙江交控积极投身未来社区建设,在丽水、台州、金华等省内多地深度参与了一批未来社区项目的规划设计,在不断积累充实自身未来社区项目资源库的同时,也提升了团队在未来社区项目打造上的专业能力及素质,加快形成了具有交通特色的未来社区开发建设理念,并付诸了实践。在交通特色的彰显上,杭腾未来社区就通过设置多维交通盒,打造“五分钟进地铁站、五分钟到达西站、五分钟上快速路、五分钟进综合体、五分钟到达学校”的“五分钟”舒适圈,为未来便捷的TOD生活理念打开了丰富想象空间。

  围绕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提出的“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以及九大场景创新要求,浙江交控牢牢把握未来社区是绿色低碳智慧的“有机生命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共同体”、资源高效配置的“社会综合体”以及数字社会城市基本功能单元系统的内涵特征,坚持将未来社区建设步伐与浙江省发展方向相契合,聚焦数字化、突出新建造、融入新技术、推广新治理,积极构建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的市民生活场景,把富有交通特色的未来社区建设理念和要求贯穿到房产建设、产城打造、城市更新、物业服务、商业运营等业务领域的全过程中。

  “家园属性”是未来社区的重要属性之一,也是浙江交控在打造未来社区项目上的重要着力点。浙江交控高度聚焦“如何打造未来理想邻里场景”课题,创新把未来邻里场景构建的颗粒度从社区细化到小区,依托架空层等小区公共空间,为小区居民打造融党群服务、睦邻议事、公益志愿,共享便民为一体的“邻里之家”,积极助推自身从造房子向造社区造生活转变。

  未来,浙江交控将紧紧依循省委省政府在加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发挥与省交通集团主业联动的资源优势、资金优势、产城开发优势、商业(酒店)运营优势,以杭腾未来社区为“试金石”和“磨刀石”,不断提升“投建管运”一体化建设能力,以更大的参与决心、更高的专业水平、更强的国企担当,全面融入全省范围内的未来社区建设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助力打造更具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生活方式变革的美好家园标杆。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