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浙江技能大赛两大赛项在义乌举行 瞄准世界最高技能水平选拔“大国工匠”

2022-11-14 14:41:18 来源:中国义乌网 作者: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帝伯 编辑:谈佳轶

  11月11日至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软件测试”赛项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39支代表队90名选手参赛。

image.png

  卢意 周丽燕/摄

  据悉,本次“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大赛内容由工程图的设计、光伏电站的搭建、风电场的搭建、风光互补系统调度运营管理和职业素养五部分组成,较往年相比,增加了工程图的设计。更新的项目和优化的结构,能更好地检验参赛选手的技术实践与职业能力,展示高职院校新能源产业、加工制造、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与本赛项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推动提升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水平,助力产教融合。

image.png

  卢意 周丽燕/摄

  本次“软件测试”竞赛以“资产管理系统”为被测对象,采用实际操作形式,完成软件测试工作。竞赛组织规模大、考核内容多,对设备硬件和网络要求更高。为此,主办方多方联系协力单位,以保障竞赛能够顺利进行。

image.png

  卢意 周丽燕/摄

  “我们希望瞄准世界最高技能水平,选拨具有大国工匠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同时营造尊敬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负责人表示,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对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检验,也是推动职业院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工学结合的重要手段。

image.png

  卢意 周丽燕/摄

  近年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以技能大赛为牵引的人才培养模式,已培养了大批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义乌地区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