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杭州:微信“场所码”功能上线,微信、支付宝都能扫场所码

2022-10-27 10:29:00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袁森

  近日,微信“场所码”功能上线,杭州市民现在可以同时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扫码出行。

  第一步,打开微信,搜索“杭州场所码”小程序。

  第二步,进行实名认证(仅首次使用需认证)、人脸识别。

  第三步,“杭州场所码”小程序页面出现后,点击“扫一扫”的图标,就可以扫场所码,“四码一屏”就出现了。

  据悉,微信小程序扫场所码在杭州上线一个月来,已有8.3万用户扫码23万次。另外,杭州市民打开市民卡APP也可以直接扫场所码。

  杭州场所码自2021年9月上线以来,逐步覆盖杭州的地铁、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等交通运输、社区小区、写字楼、商场超市、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餐厅等近40万个重点场所,日扫码量2000万。

  为方便民众,逐步开发了硬件扫码、帮扫功能(帮助老人小孩扫身份证、市民卡、健康码和代办),体现了杭州温度;以及“四码一屏”等功能,7月18号上线市民卡端扫码,9月19号上线了微信端扫码。目前杭州场所码支持支付宝、微信和市民卡三种模式。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微信场所码功能上线,杭州市民现在可以同时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扫码出行。据悉,微信小程序扫场所码在杭州上线一个月来,已有8.3万用户扫码23万次。杭州场所码自2021年9月上线以来,逐步覆盖杭州的地铁、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等交通运输、社区小区、写字楼、商场超市、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餐厅等近40万个重点场所,日扫码量2000万。目前杭州场所码支持支付宝、微信和市民卡三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