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淳安县王阜乡:做好垃圾分类,点亮乡村共富画卷

2022-10-26 17:51:3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宋国庆 编辑:朱佳红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宋国庆) 为大力宣传和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近期,淳安县王阜乡生态办到辖区胡家坪村共同富裕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6170732.jpg

  据了解,淳安县胡家坪村是滨江“三十周年乡村振兴”公益计划的首个落地项目,滨江集团计划投入5亿元,将胡家坪村建设成为囯家标准的“乡村振兴”标杆村,并努力打造成浙江“共同富裕”美丽乡村先行示范区。“村容村貌有效改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显著提升,为强村富民注入发展动能。”胡家坪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片常年“藏在深山人未识”的绿水青山奏响了精彩的乡村振兴乐章,迎来完美蝶变。

微信图片_20221026170735.jpg

  活动现场,王阜乡综合执法队员不仅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单150余份,开展上门指导45人次,还为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日常分类小常识,在经过一番讲解后,村民们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下阶段,将继续推进村庄垃圾分类设施的建设,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共同点亮一幅美丽乡村共富画卷。”该乡生态办负责人表示。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