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建德市民政局开展七夕金婚纪念活动

2022-08-04 17:42:1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艺军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8月4日讯 为持续推广婚事新风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8月4日,建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举办了“金婚携手新婚,幸福比翼浪漫”——七夕佳节金婚、钻石婚老人集中补证、特邀颁证活动,建德市副市长李俊受邀参加活动。

  五十金婚已不易,相濡以沫情更深

  “秀恩爱”的最高境界,莫过于从相许到相守,从青丝到白头。96岁的袁家睿紧挨着88岁的储永香坐,一脸笑意地捧着刚刚补办的结婚证。

袁家睿夫妻.jpg

  “我们俩结婚已经67年了,第一眼看到她就知道是我要找的人。”袁家睿是抗美援朝志愿军,战争结束后经人介绍认识了人民教师储永香,“一见钟情”让二人携手走入婚姻,走过漫长的人生道路。

  岁月在二人脸上刻下了深壑的皱纹,但也将他们的感情磨砺得更加坚固。袁家睿笑呵呵地说:“她年轻时很漂亮的,但夫妻哪有不吵架?我的秘诀就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关怀、相互包容,什么事都有商有量,才能开开心心相如以沫一辈子。”

集体颁证.jpg

  活动现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为7对钻石婚、金婚老人补发了结婚证,并安排了摄影师为老人们分别单独拍摄了结婚纪念照。

  “六十年的风风雨雨只是历史的一个瞬间,却是人生的漫长旅途,你们携手同心、不离不弃,恩爱如初,难能可贵。你们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也见证了我们伟大祖国逐渐走向繁荣昌盛。”副市长李俊为老人颁发结婚证、宣读颁证词,念至动情处几度哽咽:“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你们继续发挥余热,传承家训家风,为我们的新人做出示范!”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活动还邀请了其中两对钻石婚、金婚老人为当天来办理结婚的新人颁发结婚证。见证了刚刚的补证活动现场,新人们都表示心情无比激荡,希望自己的婚姻也能经得起岁月磨砺和生活沉淀。

传承.jpg

  “好开心好荣幸能让钻石婚的爷爷奶奶为我们颁证,我今年20周岁,希望60年甚至70年后我也能来这里为年轻的新人们送上祝福。”小夏和男朋友相识相恋两年,深思熟虑后终于决定在七夕这天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对于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安排的特殊颁证仪式他们表示很受触动,为老人们横跨大半个世纪的感情深深感动,对婚姻也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副市长李俊颁证.jpg

  为护航幸福婚姻,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叶显祯女士,为新婚夫妇就自身角色转变、夫妻关系经营、优生优育知识等进行辅导,增进他们婚姻幸福指数,以此提升家庭的幸福安稳和社会的和谐进步,并祝福每对新人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的一次展示,以钻石婚、金婚老人们对婚姻的忠诚坚守,向新人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遏制婚俗不正之风,谱写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生动景象。

  她表示:“他们展现的良好家风是新一代青年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倡导了忠贞、和睦、勤劳的幸福家庭传统,也希望籍此活动发挥加深新人夫妻双方感情、促进家庭和谐的作用。”

集体照.jpg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