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新塍直达嘉兴南站的260路公交昨开通运营 嘉兴市本级实现镇镇“公交通高铁”

2022-08-02 19:01:33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谭娇 通讯员 倪越 谢晨薇 编辑:袁森

  “以前坐公交从新塍镇去高铁站需要换乘,现在可以一步到位,实在太好了!”昨天清晨6时,新塍直达嘉兴南站的260路首班车准时发车,标志着嘉兴市本级9个乡镇均实现了公交直达嘉兴南站,市民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当天,家住新塍镇的徐女士乘坐260路公交前往嘉兴南站,在车上,她对该条线路的开通称赞不已。

  “因新塍镇的地理位置遥远,之前一直未能开通直达嘉兴南站的公交线路。当时老百姓想要前往嘉兴南站,需要先乘坐261路至嘉兴北站换乘93路或者乘坐262路至华新花园南换乘118路,既费时又费力。”嘉通集团国鸿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公司将开通新塍至嘉兴南站的公交线路列入今年的工作计划,并作为民生实事工程实施,经公司与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规划部门多次研讨,最终确定了新塍至嘉兴南站公交的运行线路。

  据悉,由于新塍至嘉兴南站距离较远,若开设常规“站站停”公交线路,则运行时间会变得很长,线路运行效率得不到保障。因此,该线路采取大站快线的方式运营,在近33公里的线路上,共设置了21个客流较大的中途站,该线路途经新塍镇政府、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秀洲区妇保院、秀湖公园、大润发超市、省荣军医院、嘉兴学院梁林校区等地,在为新塍百姓出行提供多一种选择的同时,进一步织密了嘉兴市公交出行网络。

  现阶段,该条线路共投放4辆纯电动公交车,日发班次为24班。新塍镇公交停车场首末班车时间为早上6时至18时,嘉兴南站首末班时间为早上7时至18时。后期,国鸿公交公司将视实际客流情况,对该线路的运营班次进行优化调整。广大市民可通过“车来了”等出行App了解站点详情及实时到站情况等线路信息。

  记者从国鸿公交公司了解到,此前,嘉兴市本级已先后开通了221路(新丰—凤桥—余新—嘉兴南站)、237路(大桥—嘉兴南站)、244路(王店—嘉兴南站)、258路(洪合—嘉兴南站)、275路(王江泾—油车港—嘉兴南站)等公交线路,随着本次260路(新塍—嘉兴南站)公交线路开通,嘉兴市本级9个乡镇均实现了镇镇“公交通高铁”。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