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嘉兴市创建办暗访检查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2022-08-01 18:54:59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樊昕旖 通讯员 李克 编辑:袁森

  昨天上午,嘉兴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组实地走访南湖区凤桥镇、新丰镇和秀洲区油车港镇等地,对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暗访检查。

  记者随检查组首先来到凤桥镇,沿街检查中发现超市门口有电动车私接电线充电现象,检查组及时进行劝导。在凤桥农贸市场内,对检查中发现的地面积水较多、闲置摊位环境差、缺少消防安全制度、垃圾桶卫生较差、公益广告投放位置不够突出等问题,嘉兴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在凤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检查组对凤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体的建设表示肯定,但也提出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突出国防教育和双拥广告宣传、每月检查活动有计划表等要求。此外,检查组对镇区街边的卫生保洁和大型公共场所的公益宣传提出了要求。

  随后,检查组来到凤桥镇永红村和新丰镇竹林村两个全国文明村,重点检查了村内外卫生、公益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情况。嘉兴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要求,要注重农村道路卫生情况,确保垃圾不落地;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达到具备开展各项活动的设备条件;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做到位置醒目、内容齐全;要规范设置志愿服务站,设立明显的标识牌。

  在油车港镇,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卫生、停车秩序及文明行为。在禾城农商银行油车港网点,检查组发现了入口防疫措施不力、内部引导服务缺失等问题。嘉兴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要求,在增加防疫措施和引导标识的同时,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在镇区马厍农贸市场,看到总体情况良好,嘉兴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整治、增设标识等工作,不堆放杂物,不占道经营,提高管理水平。

  最后,检查组来到油车港镇池湾村,重点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志愿服务和文明活动开展等工作。检查组对池湾村对标对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全村文明创建提质升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嘉兴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要求,要对照创建标准,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开展集中整治,补齐短板弱项,加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