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台州玉环试点公办幼儿园暑期托管

2022-07-27 20:33:1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林梦婷 编辑:袁森
  正值暑假,玉环市大麦屿公立幼儿园一改往年景象,热闹非凡。早上8点,来自大麦屿街道五一村的林川目送儿子林伟志蹦蹦跳跳地进入幼儿园后,放心地骑上电瓶车赶往单位。

  “双减”政策实行后的第一个暑假,对于林川来说是轻松的。往年的这个时候,他正在四处奔波寻找条件合适的民办园作为儿子暑假的去处。林川感慨,每年最头疼的就是小孩子放暑假。大人还在上班,孩子在家没人看管,饮食、睡觉都不规律。

  早在今年5月,玉环市谋划开展公办园暑期托管服务,召开暑托园长破难会、深入教师家长开展需求调研、筛查园所暑托综合条件、发布公办园暑托服务方案。今年7月7日,经前期综合研判,玉环市7所公办幼儿园作为暑期托管试点学校,校内暑托班顺利“开班”。当前,玉环市开展暑假托管服务的公办幼儿园覆盖全市七个乡镇(街道),惠及幼儿662人。

  公办幼儿园暑期托管如何收费也是家长较为关心的话题。公办园暑期托管不仅要便民,更要惠民,这是玉环市开展暑托服务的初衷。据了解,玉环公办园的暑期托管服务收费基本上与正常学期的收费持平,一个月五六百元,整个暑期托管所有的费用加起来不到2000元。

  家有双胞胎的家长王梦婷深有感触,本来考虑给娃报个私立的暑假班,可两个人学费太高了。公立幼儿园价格实惠,课程又丰富,成了他们今年的首选。

  “‘暑有所托’是玉环实现更高水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从本次试点公办园暑期托管中积累经验,完善暑期托管服务机制,加强暑期托管资源供给,为接下来进一步做好公办园暑假托管服务夯实基础。”玉环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