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嘉兴经开:未来公交怎么定,你说了算!

2022-07-21 15:46:4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高萌媛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高萌媛)7月20日下午,嘉兴市经开区文博社区召集辖区物业代表、党员、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老年居民等共20余人开展“文博未来社区微公交场景”意见咨询座谈会。进一步解决创建前期搜集的 “居民关于出行不方便”需求,真正落实未来社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建设理念。

e9ebb1a7f5e96b39766eb7b882a03236_.jpg

  会上,文博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陆樱首先就未来社区建设情况简要向大家作了介绍,希望大家可以为未来社区建设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随后,张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三个微公交站台场景和微公交车款式,并一一向大家说明设计理念及区别之处。大家听后,就未来社区建设理念及个人喜好,踊跃发言,说出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蓝色的公交车好看,蓝色代表我们所居住的城市干净、环保、低碳。”家住晴湾的刘阿姨笑着说道。“我喜欢绿色,因为我个人喜欢绿色。”创业小姑娘小何说着。“我喜欢城城南南那款的蓝色公交车,比较有城南特色,而且这个蓝色图案比橘色和绿色好看。”物业代表小金说着。经过大家一番讨论后,最后都认为简约的“未”字公交站台和城城南南款蓝色公交车更胜一筹。

  “在未来社区营造中,公众参与的行为将会以公共事件的形式塑造公共意识,进而更好的塑造社区居民的认同感。我们让社区居民以公开、公正和民主的方式参与决策与管理,让居民完成从被服务者到决策者的角色转变,更好地满足居民的社区生活需求。”文博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陆樱说道。

  今年,文博社区全力聚焦未来社区“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三个重要问题,以社区居民需求位导向,紧紧围绕“三化九场景”,在现有智慧系统及设备基础上,强化改革思维,结合“运河红”党建服务品牌,立足地域文化、人文精神,凝聚辖区各方力量,推动产城共融、居创共享,强化数字赋能、社区美陈,勾画人民群众向美好生活、共富共享的幸福图景。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