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温州永嘉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助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2022-07-14 17:48:49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琳 通讯员 清溪 编辑:袁森

  为助力温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有关规定,日前,永嘉法院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在法院内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

  该指导站主要服务对象为涉子女抚养的离婚案件当事人和涉罪未成年人的监护人,采用普适性与针对性相结合方式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指导站成立后,法院立即邀请专家与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开展了第一期活动。温州市家庭教育学会理事、温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龙湾区海滨三小校长陈晓飞在指导站内为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开展主题为“依法带娃,让爱回家——从《家庭教育促进法》谈家庭教育”的讲座。

  为进一步扩大家庭教育覆盖面,法院通过“共享法庭”平台线上同步直播,并组织群众前往龙桥联勤警务站“共享法庭”、城南社区“共享法庭”、岩头派出所“共享法庭”等十余个乡镇、村社“共享法庭”就近收看家庭教育讲座。

  指导站成立后,永嘉法院将以每月一次的频率,围绕家长情绪管理、青少年心理、智慧父母家庭教育效能等内容,继续邀请大学副教授、高级教师、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等组成讲师团,开展集中授课。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