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平阳海西:“垃圾点”认领制,让“四边三化”有了企业“撑腰”

2022-06-30 17:40: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阿雪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 日前,随着一车车混合垃圾运走,海西镇G1523甬莞高速桥下被偷倒的近105立方的垃圾脏乱点终于得到了彻底整治。

  据悉,这是平阳县超亿混凝土有限公司在对该企业认领的“四边三化”乱点进行集中清理。该企业作为海西知名企业,积极响应“四边三化”工作号召,主动认领镇域内垃圾乱点,主动承担高速桥下垃圾乱点清理工作,为后续有效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1.jpg

  今年来,海西镇全面推进“四边三化”工作,以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环境的洁化、绿化、美化为重点,因地制宜确定整治目标任务,创新性推进“垃圾点”认领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四边三化”环境治理,与集中力量对“四边”区域环境进行专项整治,逐步形成了广泛参与、优势互补的共赢局面。

2.jpg

  平阳县超亿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这次集中整治以外,我们还会继续不定时对该点位进行环境整治维护,主动去做好‘四边三化’企业模范践行者。

  下一步,海西镇将继续推进脏乱点“认领制”,通过“结对子”的形式,逐步架起环境治理和企业社会担当之间的桥梁,镇村企三方协作,推动海西镇“四边三化”工作再提档。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