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通行费有疑惑 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台州管理中心稽核人员解答获认同

2022-06-14 17:18:1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童晓燕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 “谢谢你,又专业又热心!”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台州管理中心稽核员小康再次收到了司机的感谢。每次能在电话另一头听到司乘人员这样的回复,是每一位高速稽核员最暖心的时刻。

  “你能代表官方吗?我可是全程录着音的,忽悠不了我。我去年走那条路来回好几次了,还跟着导航走的,怎么这次就贵了60元,高速公路乱收费?你给不了合理的解释我就不停投诉!”当稽核员小康接到投诉单子第一次联系司机时,司机的质问充满了火药味。

  面对司机的不理解,小康亲切耐心地解释:“师傅,我帮您核查了去年的高速行程,虽然您几次上高速的出入口相同,但是实际路径不一致,您这次选择了新的一条通行高速路线,里程短、路况好,但桥隧多,叠加费也高,所以通行费相比更高……”

  原来,该名司机每次上高速均通过导航APP设置入口站和出口站,接下来的路线规划全是“下一步”模式,全程跟着语音提示走,但是不同的高速会因桥梁隧道等叠加因素而产生不同的通行费。为了让司机理解得更清楚,小康还为司机详细列出本趟行程所经过的具体收费单元及价格明细,以及与以前行走路线的区别,并温馨提示:“师傅,浙江的高速路网发达,相同目的地可以规划不同路线,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您还可使用‘智在行’APP,在您高速出行时对高速路线路况作出精确实时的提醒……”经过小康一翻详细专业的解释后,司机笑道:“懂了,懂了,我又涨知识了,真感谢你们!”

  面对各类高速投诉纠纷,台州管理中心一直秉承精准高效查问题、耐心细致答疑惑的服务原则,力争让每一位司乘人员都有更好的乐行高速体验感。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