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送教上门,“浙”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很精彩

2022-06-09 17:22:4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李琴 邵俊杰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6月9日讯 “在隧道里遇到火灾,要怎么样逃跑呢?”“这一个手掌大小的小牌牌,是高速上的公里桩号,它能够告诉我们高速上的具体位置……”6月8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台州管理中心联合高速交警、执法队走进仙居安州明珠小学和第四小学,科普高速突发事件应急自救的方法及高速抛洒物的危害等高速行车知识。来自高速公路、交警、执法队的宣讲员与学生互动问答,穿插安全宣传科普动画,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连日来,台州管理中心广泛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积极联合当地交通局、高速交警、执法队走进校园、社区、农村、物流运输企业、客运中心,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设置安全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互动体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触手可及的地方。接下来,台州管理中心将持续开展“五进”宣传,继续深入社区、农村、单位等地方,覆盖临海、仙居、玉环等台州各县市,广泛宣传宣传高速行车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抛洒物管控等安全法律法规及应急操作知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驾驶意识和文明驾车习惯。

  据悉,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省内首家高速公路安全主题公园也在台州管理中心正式启用,为社会公众提供高速公路安全知识、应急处置等“沉浸式”体验的良好阵地。此外,台州管理中心还将同步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道路交通事故实战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参加各级地方政府、应急管理部门、行业主管单位等组织的安全生产方面的公益宣传、有奖征文、知识竞赛、安全文化精品征集等活动,不断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营造安全的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环境,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