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深化“信用东阳”建设 东阳信用状况监测排名全省县级市第一

2022-01-26 16:04:01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巧颖 通讯员 马扬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讯(记者 陈巧颖 通讯员 马扬)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局了解到,去年11月,东阳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居全国县级市第21位、全省县级市第1位。

  印发年度工作要点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条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出台信用承诺、合同履约监管、失信治理、“双公示”等政策文件,落实信用建设重点任务;开展失信约束措施清理规范,废止文件9份,确保各项信用措施合法合规;在“信用东阳”网站设立曝光台和红黑榜,及时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分类实施奖惩……去年,市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省“信用531X”工程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信息共享、应用创新、分级分类监管和联合奖惩等信用体系建设,全市信用工作迈上新台阶。截至去年底,“信用东阳”网站共归集红黑名单及双公示等信息630余万条、信用承诺信息9.5万条、企业水电气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4.8万条。

  此外,市发改局聚焦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积极探索建立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对信用等级高的主体做到“无事不扰”,对信用等级低的主体适当增加抽查比例和频次。目前,我市已在建筑工程、食品生产、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25个领域落实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机制,65个事项实行告知承诺,250个事项实行容缺受理。

  市发改局还依托市信用评价体系开展评价评级工作,不断拓展完善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让守信者真正获得信用红利。其中,“信易贷”产品“阳光·普惠贷”已授信9686户,累计放款金额达8.7亿元;“信易停”应用场景前期各项工作也已完成,等停车公司开通账号后即可发放优惠券。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