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临海再添一处优质旅游新地标 灵湖喷泉工程竣工

2022-01-25 16:10:17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丁卉灵 通讯员 陈唯 编辑:韦文静

  近日,灵湖喷泉进行试喷。 王强 摄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讯(记者 丁卉灵 通讯员 陈唯)记者从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处获悉,近日,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灵湖喷泉工程竣工验收会,专家们进行了实地验收并听取了工程概况。结合现场检查结果,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这表明,备受市民关注的灵湖喷泉项目完全竣工,即将投入使用。

  灵湖喷泉工程是灵湖景区景观提升工程的内容之一,也是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清廉项目”。整个喷泉设备长150米、宽40米,主喷最高可达100米,浮体面积6000平方米,采用升降式可调浮动平台。设备包含了最先进的数码喷头和DMX512彩灯1200余个,外加15台摇头灯、8台激光灯和1台投影机。喷泉拥有16种水型组合,是我市最大的漂浮式水上喷泉。

  除了规模大、设备先进之外,音乐喷泉灯光水秀节目的设计更是匠心独具。节目以灵湖周边环境为基础,平面布局以弧形和圆形为主要构图元素,设计造型及位置满足观众360度全方位的观赏需求。水秀节目设计过程中融入临海本地元素、人文历史、民风民俗等。该节目将展现我市湖光山色与人文特色的交织之美。

  项目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广大市民对这一城市新景观便充满期待。为了让市民尽早观赏到这处美景,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科学统筹安排、提前准备材料设备、合理调度人员,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加紧施工不停歇,全力冲刺赶进度,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奋斗,赶在春节前完成了项目竣工验收。

  “灵湖喷泉工程旨在打造我市优质旅游新地标,提升我们灵湖景区整体旅游环境和发展质量,帮助景区进一步聚拢人气,有效提高景区的旅游吸引力、竞争力及影响力。”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一位负责人说。

  据悉,春节期间,新的音乐喷泉将正式启用,市民游客可以在不同风格的音乐中,欣赏绚丽夺目、千变万化、气势磅礴的喷泉秀,感受到不同的灵湖光影美丽。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