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打造现代警务最强大脑 龙湾公安启用“情指勤舆”和主动警务中心

2022-01-24 15:32:38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继划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继划)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公安大脑”建设战略,变“被动”为“主动”,全面推动“情报、指挥、勤务、舆情”(简称“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建设,打造现代警务最强 “公安大脑”。1月11日上午,龙湾公安分局举行“公安大脑”建设暨“111”主动警务中心启动仪式,并为“情指勤舆”中心、“111”主动警务中心、侦查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121104755.jpg

  近年来,龙湾公安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全领域系统性改革,打造了“人员流动精密智控”“实景融合”智慧管控平台、“智慧护学岗”等一系列标志性品牌,为龙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了公安的智慧和力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安数字化改革,主动融入全省“公安大脑”建设,龙湾公安在全市率先建成“情指勤舆”中心和“111”主动警务中心,打造龙湾“公安大脑”,就是聚焦形势所趋、民心所向、基层所盼的硬招实举,是构建现代警务模式的战略举措,更是公安战斗力新的增长点,必将掀开全面深化公安数字化改革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1211047551.jpg

  据悉,龙湾“公安大脑”主要对标治理、服务、处突、打击、保障“五大跑道”,通过重塑架构、再造流程,建立研判分析、会商评估、接警调度、联勤指挥、手段支撑、视频应用、侦查打击、要素管控等功能于一体的实体化运作体系,切实形成信息综合研判、警情指挥调度、资源整合应用、案(事)件合成作战“四位一体”工作格局,打造现代警务最强“公安大脑”。

微信图片_202201211047552.jpg

  “公安大脑”实施“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通过建成全省一流的“情指勤舆”中心,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采用“1+3+N”组织架构,整合指挥、情报、督察、网安、基础、治安、特警、反恐、刑侦等专业警种精干力量,根据实战工作需要,实行“平时、要时、战时”三种勤务运行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1211047553.jpg

  为了压降可预防性警情,避免重复报警,主动服务群众,同时为基层民警减负,龙湾公安还打造“111”主动警务中心,依托“公安大脑”将“111”主动警务中心作为接处警“110”在新时代的补充和发展,健全“有警处警、无警访民”“警务全回访”等工作机制,以构建矛盾风险“内外双循环”闭环处置体系为切入点,不断延伸拓展试点项目,真正打通公安工作与“141”基层治理体系,构建警务内外循环互促共进的公安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