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临海:华海药业获评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

2022-01-24 15:31:36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露妮 通讯员 陈璐昀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讯(记者 金露妮 通讯员 陈璐昀)近日,2021年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名单公布,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为我市首家,台州市唯一。同时,华海药业上榜2021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单(第51位)和生物与新医药十强榜单(第5位),为台州市唯一一家自2013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评选开启以来连续9年上榜的企业。

  据了解,创新型领军企业是浙江省为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而开展的高新技术企业“百企创强”活动。通过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骨干高新技术企业,集中资源,加大在研发平台建设、重大技术攻关应用、高端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强在创新政策落实、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打造1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全球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华海药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连续多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超过10%。公司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临海、上海、杭州、南京及美国五大区域设立研发机构,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与中科院、浙大、药科大等20多个知名院校建立科研合作关系。

  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科创首位战略,聚焦科技企业“双倍增”,建立科税联动培育机制,全流程跟进高企研发、引才、建账等重要过程,引导企业享受创新最大红利,推动科技企业成熟壮大。2017年至2021年,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85家增至207家,年均增长率达24.97%;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从322家增至773家,年均增长率达24.47%,总量和增长率均居台州市前列。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