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椒江:文化普惠出实招 足不出户享“大餐”

2022-01-24 15:30:33 来源: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叶丹婷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讯(记者 叶丹婷)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区的各项文化活动也日益丰富,而这样的文化活动频次已成为我区群众的常态。

  去年,区文广旅体局与各街道(镇)文化站积极对接、配合,开展了近30场喜闻乐见的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比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椒江区农村文化大礼堂红歌比赛、百首红歌百名歌手百场巡演、原创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等,惠及椒江区所有街道,下乡巡演和公益课堂培训向偏远街道、社区倾斜。

  截至去年底,我区“为民办实事”项目365公益课堂,完成馆内培训50期、201次课,下基层79期、316次课,服务群众8358人次。“365公益云课堂”也正式上线,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文化福利。

  通过群众文艺辅导、骨干培训、搭建演出平台等方式,培育了多个扎根基层的群众文艺团队和文艺骨干,起到了传帮带的辐射效应。

  下一步,区文广旅体局还将继续大力开展我区群众文化普惠、均衡发展工作。对于目前出现的365公益课堂名额有限问题,尽可能加大师资力量的培育和经费的投入,确保更多的基层群众能享受到更多的文化生活;将更多的培训班下沉到各村社,方便群众在家门口能够参加到365公益课堂。

  “文化艺术培训进校园是今年的重点”,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计划走进更多学校、成立更多共建基地,在越剧、台州乱弹、舞蹈、戏剧这四个原有艺术门类的基础上,增加声乐、器乐、非遗等更多门类的课程,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和传承本土的传统文化、感受文化艺术带来的快乐。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