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临海伏龙大桥主跨钢箱梁完成第一个行程顶推工作

标志着大桥主梁由南向北大步跨进

2022-01-21 16:03:10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方华 编辑:韦文静

  图为伏龙大桥施工现场。 方华摄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讯(记者 方华)1月20日,伏龙大桥主跨钢箱梁完成第一个行程顶推工作,这标志着大桥主梁开启了由南向北跨进的步伐。

  眼下正值寒冬时节,天气阴冷。然而伏龙大桥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施工人员们正在进行主跨钢箱梁的焊接作业。

  伏龙大桥全长306米,主桥主跨跨径为156米。其中主桥主梁及索塔的安装精度要求比较高,施工难度较大,基于现有工况条件,施工单位采用中跨顶推滑移工艺进行施工,从南岸向北岸顶推200多米的距离,计划用3个半月时间完成整个顶推工序。整个大桥主跨共有11个节段,目前已经完成S2至S6这5个节段的安装顶推。为确保安装精度,施工单位与监控单位进行联合测量,加强过程控制,反复纠偏,确保顶推精度保持在5毫米的合理误差以内。

  伏龙大桥施工单位项目副经理李亮介绍:“伏龙大桥主跨合计重2870吨,现已完成1200余吨的顶推安装,它的高效推进为主桥上部结构全面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伏龙大桥工程项目是临海市区第6座跨灵江的大桥,也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大桥总长1910米,其中主桥部分长306米、宽43.2米。自项目开工以来,市城投集团紧盯节点,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开足马力,全面按下项目攻坚“加速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从江南方向进入临海主城区的交通压力,拓展临海城市发展空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伏龙大桥主跨钢箱梁完成第一个行程顶推工作,这标志着大桥主梁开启了由南向北跨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