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武义:依托“税立方”蓄动能 打造“掌上办”新格局

2022-01-20 16:10:00 来源: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欢 通讯员 潘佳捷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讯(记者 陈欢 通讯员 潘佳捷)迭代实施税收现代化“六大工程”是浙江省税务局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的重要抓手,优化升级办税提效工程是其中重要一项。这项工程以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优省为目标,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标准,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多点开花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今年全省“掌上办”推广应用工作开展以来,县税务局积极响应,依托“税立方”纳税服务品牌体系,通过“全景直播”双向互动、“税银合作”靶向辅导、“双云服务”智能引流等方式,让“掌上办”理念深入人心,提升掌上办税的认可度和应用度,全方位打造“指尖办税缴费”新格局。

  “全景直播”,引领宣传新风尚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直播是宣传工作的必备法宝。为让直播宣传效果最大化,县税务局结合县域实际,创新开展“全景直播”,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强化宣传成效。

  利用县商业中心玻璃全景直播间人流量大、关注度高的特点,“税立方”直播优势突出。市民可现场聆听讲解,也可保存直播二维码无限次回放。主播是税务人员和农商行业务经理,两人对“掌上办”业务进行问答互动,整场直播有趣又有料。同时,直播间外还搭建起了“税立方”驿站,税务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并现场对市民看直播时的疑问作针对性解答。

wyb0120007_001_01_s.jpg

  “本次‘全景直播’是推广工作的亮点之一,突破了以往沉闷单一的直播课堂形式,更贴近本地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度,双向互动、双线齐下,为提升宣传效果上了‘双保险’。”纳税服务股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税立方”直播间“掌上办税”小课堂观看量累计5万余次,直播宣传硕果累累。

  “税银合作”,拓展办税新空间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县税务局积极融合社会协同共治力量,持续推进与县农商行网点的合作,进一步密织宣传推广网络。

  县税务局“税立方”平台工作人员对全县32个农商行网点进行了“掌上办”业务视频培训。与之前“全景直播”不同的是,这次培训从银行高频业务出发,更注重实操过程和辅导方式,拉近了“税银”距离,为“掌上办”推广夯实合作的“基石”,合力为民生幸福开路。

wyb0120007_001_02_s.jpg

wyb0120007_001_03_s.jpg

  农商行网点工作人员在视频培训会后积极实践,银行大堂经理化身掌上办辅导师,手把手指导纳税人熟练操作掌上办业务,重点关注“特殊人群”需求,为老年人提供政策讲解、方言服务……“税银合作”凭借银行网点以一带多的优势,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推广“掌上办”再添动力。

  “双云服务”,开启智能新体验

  随着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步伐不断加快,智慧税务是未来发展所趋。县税务局推出“双云服务”,带动办税人缴费人形成指尖办税风尚。

  一方面,提供“云坐席”服务。设立税务咨询专用云端平台,智能引导相关业务掌上办理。遇到疑难业务,平台会转接业务骨干,更细致解答并推送操作流程至手机,打造“掌上办无忧热线”。另一方面,构建“云存储”自学平台。通过“云坐席”大数据梳理高频问题,制作“掌上办”操作二维码。目前线下已发放二维码宣传折页9000余份,办税大厅和农商行各网点内均放置了宣传海报。纳税人扫二维码后可进行涉税业务的办理,开启掌上办税新体验。

wyb0120007_001_04_s.jpg

  “原来手机上能办理的涉税业务这么广,如此省心省力我要抓紧学习。”打进“云坐席”咨询的纳税人了解了“掌上办”后表示。通过“双云服务”和线下税务人员的不懈努力,有效推动了掌上办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应用”,层层优化办税体验,打造“掌上办”新格局。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