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龙湾发布留工稳岗10条举措 留员工保生产 力争新年“开门红”

2022-01-20 16:04:15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郑懿 曼瑜 通讯员 李新泽 叶静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曼瑜 通讯员 李新泽 叶静)1月14日,在麦田能源有限公司,220名留温员工正在接受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提升工作技能、培养职业道德等,此次培训由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麦田能源共同举办。据悉,企业对新录用员工开展不少于8课时的岗前技能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区人力社保局将给予每人200元的补贴。

  龙湾区人社局副局长孙晓峰介绍,近日,龙湾区发布了留工稳岗10条举措,力争经济高质量“开门红”。为强化节后企业用工保障,龙湾区已积极动员辖区38家重点企业开展职工岗前培训,计划春节期间培训2000人左右。此外,龙湾区强化了资金支持,在去年发放260万元企业留温补贴的基础上,今年还增加了返岗交通补贴和老带新补贴。

微信图片_20220118092317.png

  员工接受岗前培训。

  除强化节后企业用工保障之外,龙湾区还大力引导外地员工留下过年。“10条举措发布以后,公司马上向外地员工告知了这个措施,动员劝导他们尽量留龙过年。预计会有1500名员工留龙过年。”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胜春告诉记者。

  家住湖北的老员工刘冲已经是第二年留下过年了。“原本今年一定要回家过年的,但政府有号召,公司也动员我们,加上现在疫情形势也不稳定,还是留下好。”刘冲说,这不仅是对自己是一种保护,也是对在老家家人的保护。而且,现在科技发达,大年初一也可以通过微信视频向亲朋好友拜年。

  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项梅莹告诉记者,和去年一样,他们为留温员工准备了过年红包、年货大礼包,以及免费的定制三餐,对留温员工也照常发放春节探亲补贴,并且今年还特地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留温员工在异乡也能感受家的温暖。

  龙湾区还要求各群团组织、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以及鼓励各大商超为外地留龙员工发放各类活动券、抵扣券,为留龙员工开展各种形式的满减和打折优惠等活动。浙南云谷、龙跃、民乐、江一等城市驿站还将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推出线上晒晒“家乡话”、猜灯谜赢红包和线下共飨“温州味”、重温“家乡味”、共赏春晚、春节影院等系列充满年味的活动,打造新就业群体异乡过年的温暖港湾。

  此外,龙湾区还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引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计划,主动帮助企业化解生产中碰到的困难。同时,鼓励企业推行员工弹性休假,加快生产。对规上工业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产值分别超1000万元、4000万元,且比上年度一季度增长15%以上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20万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