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嘉善:超级“充电宝” 保障企业用电

2022-01-14 16:58:54 来源:浙江在线-嘉善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陆丹 袁震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嘉善新闻网讯(记者 陆丹 袁震)近日,由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研发的储能集装箱项目在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并网试运行。这是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为保障企业用电,降低用电成本而推出的储能应用新模式。

  1月12日上午,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长盛轴承了解项目运行情况。

  在厂区一角,标准20尺集装箱大小、白底绿纹的储能集装箱格外醒目。作为新一代电网设备,储能集装箱就像一个大容量“充电宝”,为企业生产提供后备电源。项目电池装机容量为1102千瓦时,最大输出功率500千瓦,满电情况下最大功率输出2小时。

  “即使外界供电系统停电了,我们还可以保持两个小时的运行!这样在储能项目上,每年可以节约3万元左右的成本。”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杰告诉记者。

  储能集装箱可以在低谷时段充满电能,在用电高峰时启动装置释放电能,这样既能缓解电网高峰电力供需缺口,又能为企业节省高昂的尖峰电费,也能够有效平滑电网的用电负荷曲线,缓解用电负荷压力。

  接下来,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将在全县企业中推广该项目。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由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研发的储能集装箱项目在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并网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