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瓯海办证处高效服务帮企纾困 3项登记5小时助企贷款1.4亿元

2022-01-13 15:51:04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耿佳佳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讯(通讯员 耿佳佳)日前,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收到了一面印有“高效审批暖人心 情系企业办实事”的锦旗,短短几个字背后,是一个帮企纾困、助企发展的暖心故事。

  浙江蓝图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各式高档礼袋、礼盒等印刷包装产品的企业,时至年关因生产发展需要资金周转,计划将厂房抵押办理贷款,遂前往瓯海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窗口寻求帮助。窗口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发现该企业老厂房跨宗且在银行有大额抵押贷款,与之毗邻的新厂房还未办理登记。如何破解这一困境,既保证登记合法合规又能让企业快速融资呢?瓯海办证处想企业所想,从问题入手寻找解决之策,安排驻企专员全程跟踪服务,主动对接测绘、银行和企业三方人员,先由银行申请办理抵押权注销,再根据企业申请同一土地性质的两宗地跨宗合并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最后由银行申请办理新的不动产抵押权登记。

  按照正常审批手续,上述三项手续合计办证时间需5个工作日,办证处急企业所急,以速度跑出助企最后一公里,各项手续的受理、初审、复审和核定人员加班加点、延时服务,最终仅用5小时办理完所有业务,节省企业过桥资金5000万元,帮助企业成功贷款1.4亿元,同时也减少了银行风险。

  “高效审批暖人心 情系企业办实事”不仅是企业对政务服务的赞誉,更是企业对政务服务的期盼。下一步,瓯海办证处将以此为动力,继续聚焦企业需求,用登记财产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用精准高效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全力冲刺“一季稳 开门红”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