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跑道延长至1800米 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

2022-01-13 15:49:54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吕晶晶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讯(记者 吕晶晶)12日上午,东阳横店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场道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横店镇举行,这标志着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郭锦明,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峰参加奠基仪式。

  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1.06亿元,在现有800米跑道的基础上延长至1800米,飞行区等级4C,设置双向仪表着陆系统和精密进近灯光系统,计划今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横店通用机场将以公务机运行和旅游包机为新起点,深化“航空+影视+旅游”试点,高标准建设航空服务与专业保障体系,着力打造国内首批特色公务机机场。自项目启动以来,在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土石方工程、村庄搬迁、专业设备和场道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横店通用机场是中国第一个镇级通用机场,机场于2018年3月正式运行,已先后引进近20家通航企业、50架航空器进驻机场开展航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航空护林、短途运输、低空旅游、飞行培训等多项通航业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