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域段开工!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工程建设全面推进

2023-11-03 18: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雅璐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陈雅璐)继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工程公铁合建段顺利开工后,10月30日上午,工程陆域段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工程全面进入建设阶段。

  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工程由浙江交通集团作为社会资本方牵头人联合浙江交工等企业,与舟山市政府合作投资。该工程起于定海区金塘镇化成寺水库东侧,采用公铁合建桥梁方案跨越西堠门、桃夭门、富翅门三大水道,至舟山本岛大沙,线路设计全长18.935公里,主线分为公铁合建段和陆域段,其中陆域段设计里程14.673公里,投资额为47.22亿元。陆域段设主线桥梁共12座,隧道7座,主线桥梁高墩多,其中金塘枢纽主线桥及西堠特大桥共计有44处空心薄壁墩,墩身最高达63.78米,施工难度大。

  西堠特大桥桩基施工打响了陆域段建设的“第一枪”,该桥梁是除三座公铁合建桥之外的唯一一座特大桥,全长1015.02米,共有桩基285根,预计11月中旬完成首桩施工。

  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缓解舟山对外交通的压力,进一步打开舟山经济地理空间。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