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特色浙东婚俗文化 象山这个文化礼堂火了

2023-08-28 17: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 近日,象山的许多青年男女专程来到县贤庠镇碶头陈村文化礼堂,体验独具特色的浙东婚俗文化。

  据了解,浙东婚俗文化馆是贤庠镇与艺术乡贤华飞合力打造而成,以“十里红妆”为内容,以实物展示与场景设计相结合的方法,共展示藏品近千件,旨在做大做强“喜醋”“随喜”“花田喜事”等一系列“喜”字招牌。

  近年来,象山县贤庠镇坚持用“阵地+品牌”推动农村文化礼堂“群众常来”。海墩村文化礼堂是宁波市第一批农村文化礼堂,获评全省五星级文化礼堂。木瓜村文化礼堂总投资650万元,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舞台、音响、荧幕等设施完备,举办了象山县第一届“我们的村晚”,于2021年获评省级五星级文化礼堂。另外还有溪沿村、海墩村文化礼堂等一批四星级、三星级文化礼堂,集宣讲、文艺、阅读、健身、休闲服务于一体,成为农民最喜欢去的地方。

  据统计,今年以来,象山贤庠镇农村文化礼堂累计开展政策理论宣讲、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次,参加人员达6000余人次,惠及数万万村民。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