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浙交建设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召开

2023-06-01 17:50:4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史森枭 王乾宏 编辑: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史森枭 王乾宏)5月31日10点,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交建设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猫狸岭隧道洞口举行。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浙交建设结合集团公司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浙交建设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上,浙交建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朝阳表示,今年,浙交建设将有8个项目同时建设,这是浙交建设有史以来项目建设体量最大、任务最艰巨的一年。其中,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是我省“十四五”期间第一个落地的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社会关注度高,且面临着需要突破大流量下边通车边施工多次交通转换、拆除连拱隧道中隔墙扩建全国首例、灵江特大桥施工技术难度大、临近营运高速实施高边坡开挖等高风险施工作业。其次就是备受瞩目的杭绍甬和杭甬复线一期两个项目今年计划通车,面临着施工时间紧、工程量大、交叉作业点多,安全管控风险大等难点,需要应对更大的安全挑战。

  为确保项目本质安全,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努力营造全员关心安全、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本次安全生产月,浙交建设将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组织各类安全教育培训、推广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全面加强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的培育和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连队化+指导员”授旗仪式。据介绍,“连队化+指导员”制度将以项目党员和管理骨干为先锋,设“连、排、班、室”模式,进行网格化管理,分区包干,将项目难点分解,落实到每名党员和管理骨干身上,以指导员为纽带,实现党建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实现与各方同频共振。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