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优质服务促发展①︱提升服务质效, 为箱包行业量体裁衣

2023-05-26 00:00:00 来源:浙江在线-温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宋碧纯 编辑:毕真

  浙江在线-温州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宋碧纯)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绳锯木断,不是绳子锋利,而是不懈的努力。近年来,民泰银行温州分行坚决贯彻浙江省银保监局决策部署,突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升金融服务的创新性。温州分行主动对接企业,精准施策、整合力量、谋篇布局、因势而变,引入金融活水,践行金融为民。

  追忆往昔,在我们父辈的年代,温州人举办婚宴,娘家都要配一对皮箱,寓意好彩头。演化到现在,会送一只红色的行李箱,用来装新娘的嫁妆和压箱底的钱。这是父母对女儿祝福与疼爱。

  在温州瑞安有这么一座箱包城,里面箱包市场密集。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助力箱包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乡村振兴,民泰银行温州分行主动走千家、访万户,深入一线,对接有贷款需求的企业,陈先生的公司就在其中。

  瑞安的箱包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从原材料供应到销售配套一条龙的产业集群。陈先生的箱包皮件公司自2009年成立,现已具备完整的自产自销供应链。但他们的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商场业态总是瞬息万变,由于电商的冲击,各大品牌开始如雨后春笋般涌出,瑞安箱包城的竞争急剧加大。许多做了几十年生意的老板都撑不住,接二连三的收缩门店。

  作为老箱包人,股东之一徐先生提议,我们也加入电商战场试试。于是,他们迅速调整战略布局,开始摸索线上销售模式。“那时候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从打字都不会到速度越来越快,杭州是电商发源地,我们经常跑杭州去学习新模式。”通过他们的勤劳、努力,他们成功成为京东和天猫的供货商,再到后来又开始做出口,全面推进跨境触网普及,去年销售额达7000-8000万。

  激荡商海数十载,陈先生表示自己见惯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过去的三年是全民困难的三年,但未来终将美好,趁着春光,重新起航。在得知陈先生有此需求后,民泰银行温州分行团队主动上门对接,加班加点整理资料,给予其400万的承兑汇票。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民泰银行温州分行一直在路上。民泰银行温州分行坚持站在企业的角度,切实为企业带来实惠,提振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与时俱进,方能生生不息。瑞安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相信未来温州的瑞安箱包城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