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融进去、沉下去、走出去,沪杭甬公司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2 17:40:4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 5月16日,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沪杭甬公司在杭州举办第二届“护航365”支部书记擂台赛。本次擂台赛是公司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而组织的“十百千”专题活动之一,也是公司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特色举措。
  擂台赛以“共学新思想,护航建新功”为主题,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大篇章。沪杭甬公司及所辖6个管理中心的代表与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及对应属地高速交警支队代表组成6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以赛促学掀起主题教育学习新热潮。知识竞赛环节,选手们踊跃抢答、比拼激烈,让观众们在精彩的对战中,也潜移默化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擂台赛还创新设置了红色影片配音和成果展示比拼项目。最终,比赛评选出“脱颖而出”奖、“良师益友”奖等12项个人奖项和“声入人心”奖、“实力超群”奖等7个团体奖项。
  “此次擂台赛全面检视了公司支部书记的党务知识和业务素质,全方位展示了公司以高质量党建联建推动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高质量开展的丰硕成果。”沪杭甬公司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沪杭甬公司以“五先锋五一流”为目标要求,迅速推进十大专题活动、百场先锋党课、千名党员共学。同时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实行“双周督导”机制,对工作进展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主题教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
  据悉,浙江沪杭甬公司党委聚焦机制改革、资本运作、科技创新等年度重点工作,拟定32项重点调研课题,以“小切口”切中要害、对症下药。公司各级干部采取“四不两直”、蹲点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分批分类深入基层一线,着力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此外,公司团委还启动“智鼎青年”建功赋能活动,53 名青年以揭榜挂帅形式开展经营转型、创收拓业等15项课题攻关,全力推动高速公路主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沉下去”调查,还坚持“走出去”调研,领导班子带队赴华为等企业交流学习,对标查找不足补短板、聚焦弱项抓落实,切实把观摩学习的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近期,宁波管理中心党委与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共同开展公共管理硕士(党务方向)实践中心授牌仪式暨党委理论中心组联学活动。宁波管理中心两名同志受邀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双方还共同启动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行”与“思”》党建课题研究工作,从理论合作跨入共建共创新阶段。依托双方建立的党建研究平台,借力专家学者和高校“智囊团”共同参与调查研究,将力争产出一流的调研成果和改进的新方法。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公司党委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客户导向,聚焦主责主业,以司乘美好出行为己任,切实做好道路管养和保畅,在主题教育中压实责任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活力。”沪杭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5月5日,在舟山西堠门大桥一侧主缆的大型施工平台上,数十位工人正手持缠包机对主缆实施缠包带作业。这是西堠门大桥建成以来首次加装主缆除湿系统,同时也是国内在役悬索桥加装主缆除湿系统规模最大的工程。此举将最大程度延缓钢丝腐蚀速度,延长大桥的使用年限。“为圆满完成项目,我们联合设计单位开展了长达6个月的前期研究,最终敲定了‘增设主缆除湿系统 + 增设主缆缠包带包覆层’的技术方案,并联合实施单位进行了多项针对性研发,是国内桥梁主缆防护领域的一个较大提升。”项目负责人官华表示。
  在做好重大工程的同时,沪杭甬公司还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铁卫巡查”团队是全国唯一一支实现“联勤联动”和“警企联合”的高速公路救援团队,双方联合推出惠民服务,当车辆发生简易事故后,“铁卫巡查”队员到场后可直接进行事故认定与施救操作,不必再等待交警到达现场。此举不仅大大提升事故处置效率,保障高速公路安全高效畅通,还能让群众一次都不跑交警队。据统计,自今年清障施救自营试点改革以来,辖区清障施救到场平均用时8.63分钟,较去年9.85分钟减少12.45%。争分夺秒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成为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
  凝心聚力谋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下一步,沪杭甬公司党委将持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和载体,着力健全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机制,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真知笃信、全面践行,以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