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通行效率超2成!(新)奉化收费站正式投入使用

2023-04-25 18:28:4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王雨晨 袁晨莹 编辑: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雨晨 袁晨莹)4月25日上午10点08分,随着车辆缓缓驶入并通过收费站车道,标志着(新)奉化收费站正式投入使用。

  作为G15沈海高速上的重要节点,(新)奉化收费站位于奉化互通连接线,南部连通高速公路路网,北部与机场快速路南延主线相连,并通过地方道路连接奉化区域重要工业基地,承担着连通城市路网,优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作用。据了解,(新)奉化收费站向原站东侧方向迁移640米,拉大与市区主干道距离,进一步释放收费站区域通行能力,对于缓解重点时段拥堵、改善地区路网结构、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激发周边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奉化收费站设置5进7出12个车道,配备了ETC匝道自由流预交易系统,将ETC收费提前到匝道进行,相较于传统ETC交易时间,抬杆时间可缩短为原来的五分之一。同时,还在出入口车道上安装了自助缴卡机和自助发卡机,实现混合车道收费业务流程的智能化和自助化,仅此一项就能将入口发卡效率提高10%。”奉化收费站负责人金超说。

  为确保(新)奉化收费站顺利运营,在开通前期,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密切对接相关部门,严密筹划收费站系统切换方案,为司乘营造便捷、舒适、安心的通行环境。开通当天,奉化收费站组织“红帮服务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以布点引导的形式,有序引导车辆通行,有效确保收费现场的安全秩序。同时,依托便民服务台,竭诚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优质、舒心、暖心的服务。

  新站开通正值“五一”假期来临,奉化收费站将结合往年流量数据,提前预判,综合评估,在重点时段加强人员轮班值守,通过车辆引导、移动终端特情处置等手段优化收费现场通行效率。

  同时,宁波管理中心温馨提醒,奉化收费站预计将于4月28日15至17时提前迎来出行高峰,请广大司乘朋友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行车路线。

微信图片_20230425151050.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51053.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5105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51058.jpg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