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平阳海西:伴行垃圾分类 益趣宣传不停息

2023-03-22 17:12:0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钟德文 编辑: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钟德文)为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各场所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连日来,海西镇分类办针对辖区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其中以文明伴行的方式,在文明实践站组织了“垃圾分类·文明同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并以此活动为引,再次深入各企事业等单位,动员职工自觉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在海西镇人民政府的活动现场,分类志愿者在人流涌动的楼道口设立简易宣传展架,向往来办理业务的村民和青年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通过设立的《温州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往来办理业务的老人等群体更方便辨析垃圾投放类别。

  此次活动,使更多的居民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活动还加入了游戏互动环节,通过易趣贴纸竞答的方式培养分类兴趣,增强了现场的浓厚氛围。

  “强化场所宣传引导,已经成为全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宣传提高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为今年的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提供了良好助力,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从根源上提升了辖区的治理卫生水平。“海西镇分类办负责人介绍到。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