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浙江交通集团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灵江特大桥试桩灌注顺利完成

2023-02-27 17:19:1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曹龙 陈英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曹龙 陈英) 2月25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浙江交通集团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灵江特大桥试桩灌注顺利完成,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灵江特大桥主墩桩基施工将全面展开。

微信图片_20230227162313.jpg

  灵江特大桥是一座主跨380米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是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本次浇筑的试桩为灵江特大桥主桥墩6-5号桩,桩基设计直径2.8米,桩长89米,混凝土浇筑方量554立方米。灵江特大桥主墩桩基直径大、上覆淤泥层厚、卵石层深、岩石强度高,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成孔成桩控制难度大。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指挥部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多次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召开桩基施工工艺技术讨论会,借鉴国内同类地质超长桩基施工经验,并进行方案比选、不断优化施工工艺,确保试桩灌注顺利完成。

  在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建设关键的开局之年,指挥部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加快形成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浓厚氛围。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日日比拼、季季红旗”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锚定目标、马力全开,实行挂图作战,紧抓猫狸岭隧道、岩峰隧道、燕居岭隧道等关键隧道进洞以及灵江特大桥主墩承台施工等关键节点目标,对表稳步推进,确保今年投资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