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瓯海:这份“无名”外卖送到了派出所……

2023-02-03 12:02:40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庄苗苗 编辑:刘菲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庄苗苗)“外卖,外卖到了,你们辛苦了!”2月1日深夜,一男子匆匆忙忙提着重物来到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将手提袋往值班台上一放,还没等值班人员反应过来,男子已不知去向。

  面对这份无人认领的外卖,大家一头雾水,纷纷猜测是否送错了地方。后通过民警寻访,才得知原来这个“外卖员”是前一天辖区内的报警求助人——小吃店主李先生。那天,李先生经营的小吃店内出现食客吃饭少付钱的情况,便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随后问题得以解决。“平时也总麻烦你们派出所调解‘酒头人’纠纷,或者帮忙找‘粗心顾客’,那天看到你们这么晚了还在工作,十分感动。”李先生在电话中说道,想到网上那些往派出所“成功送礼”的视频,于是效仿伪装成外卖员送上谢礼。

  民警对于这箱被送来的红牛饮料哭笑不得,即刻回复表示,“我们就是做了自己份内的事,感谢您的认可,心意我们领了,但是我们不收礼,这箱饮料就让我们买了吧。”随后就将钱转给李先生,这箱充满谢意的红牛饮料被分送给派出所内人员。

  这个暖心“小事”的背后,折射的是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认可和支持。瓯海经济开发区是瓯海区重点工业园区,集聚1100多家中小型企业,随之而来的是治安压力,薪酬矛盾、酒后闹事,小到情感纠纷,大到生死一线。在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128位民辅警,穿梭于工业园区、大街小巷,365天、24小时连轴转,全力守护着辖区的安宁。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