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平阳海西:创意涂鸦绘出垃圾分类新风貌

2022-11-15 15:41:3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 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营造洁净优美环境,近日,以“彩绘涂鸦换新颜•分类宣传迎新风”为主题的创意墙绘工程正在海西镇宋埠农贸市场火热施工中。

1.jpg

  笔者从海西镇有关部门获悉,此项目是由海西镇美丽办牵头,以创建国家级卫生城镇为目标,结合文明城市宣传要求,采以绘制系列彩绘图案的形式,在住宅空白墙面进行二次创作,对辖区内10余户老旧住户墙体进行改造提升。

  从现场处可以看到,经过“彩绘师”妙手生花,曾经斑驳老旧的墙体恍然一新。墙上各色彩图与文字,其中不乏涉及垃圾分类知识与技巧的简洁短画,引得住户不断住户观看。

2.jpg

  “墙体彩绘是倡导文明风尚的新型载体,是构建卫生城镇的新风貌。能够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更好的结合宣传需求,带入垃圾分类等新风内容,持续拔升居民文明素养。”海西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向笔者介绍道。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