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平阳海西:“黑”“红”转身 最差小区终“蜕变”

2022-11-14 17:55:5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钟德文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钟德文) 从脏乱差的后进小区到整洁美的网红打卡地,平阳海西镇以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实现了垃圾分类黑榜转红榜。

1.jpg

  海西镇宋埠社的鼎力花苑小区人口多,大多都是移民搬迁对象和务工租户,人员流动复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小区内的推行、制度落实和宣教工作一度陷入停滞。为寻破局,海西镇组织社区、执法、分类办等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决定成立工作小组,入驻小区协调治理。

2.jpg

    依照”一二二“模式,小区每栋楼配置一位宣导楼长、两种宣传模式和二分类垃圾桶,彻底解决居民生活起居垃圾投放和分类问题。同时逐步推行楼层互学、互比、互帮行动,让老龄群体优先感受到变革前沿带来的变化,在享受健康、便捷的同时,更是作为代表优先行动了起来。经过长期维系,焕然一新的环境也让更多居民对于生活有了更多美好的期许。

3.jpg

  下一步,海西镇将以制度监管体系创建为抓手,强化总体维系,更加扎实的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