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台州苔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温岭段政策处理全线贯通

2022-09-21 19:46:4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林刚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林刚) 9月20日,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协同温岭市相关部门、街道,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台州苔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温岭境内的16基铁塔政策处理,意味着该工程温岭段全部铁塔政策处理全线贯通。

  台州苔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温岭段总计铁塔16基,沿线多处葡萄大棚,政策处理较为复杂,从2022年3月开始进场协商,5月完成14基铁塔政处协商,而后因葡萄大棚等问题,直至本月完成所有铁塔政策处理。

  据了解,220千伏苔山变电站位于台州市玉环市北部区域,主供玉环北部负荷。目前该区域主要依靠220千伏龙门变电站供电,2018年该站最高负荷为420兆瓦,主变负载率达到87%。2018年5月已建成220千伏九清变,随着其配套工程的完善,可转供玉环北部东部沿海区域部分负荷。

  2018年,玉环全市220千伏网供负荷为1050兆瓦,220千伏电网容载比1.65。近年来,玉环经济开发区发展不断推进,区域内的电力负荷呈持续快速增长态势,预计2022年玉环全市及北部区域220千伏网供负荷分别达到1400兆瓦、650兆瓦,亟需新增变电容量,以满足区域负荷增长的需要。

  目前位于台州温岭、玉环区域的曙光、上珙、沙岙、九清、龙门5座220千伏变电站已建成以500千伏塘岭、柏树站为电源点的单环网结构,网架结构相对较为薄弱,根据台州电网发展规划,结合220千伏苔山输电工程的建设,同步优化完善该区域220千伏电网结构,以提升供电可靠性。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