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工行嘉兴分行:让教育缴费“更智慧”

2022-09-20 17:56:2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杨孙峰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孙峰) 9月开学季,在海盐县,不少家长发现,今年的缴费方式和往年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以往学费和管理服务费都是分开收取的,而今年只要一次扫码就能完成多项费用的缴纳。

  缴费方式的变化源于工行嘉兴分行对现有教育收费系统的改造。近两年,工行嘉兴分行在海盐县教育局的支持下,大力推广“银校通”数字化缴费系统,帮助当地所有的公立学校告别了现金缴费时代,用分类扫码的方式,通过支付宝、微信、工行手机银行这些渠道,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学费缴纳,大大提升了开学季教育缴费的效率。

  但随着财政系统的升级,教育缴费的管理工作也进一步细化。为了提升“银校通”系统的适用性和家长的缴费体验,工行嘉兴分行对全县57家公立学校的“银校通”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

  改造后的系统更加智能,可以根据规定代理收取的费用类别,进行内部清算,划款至对应账户,避免了以往需要家长根据不同费用类型进行多次缴费的情况,帮助6万名学生家长以更便捷的方式完成了费用缴纳。

  除了解决资金清算的痛点问题,新的“银校通”系统还提供了完善的配套功能,包括学生信息维护、参数管理、学杂费管理、收费查询统计、电子票据推送等功能,实现了信息维护、费用缴纳和明细对账全流程闭环管理,有效提升了校园管理的数字化水平。

  接下来,工行嘉兴分行将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完善、升级、丰富系统功能,以更具智慧的数字平台助力嘉兴市各类学校打造“智慧校园”。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