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指导企业用电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2-09-20 18:08:2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何佳鑫 陈昊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何佳鑫 陈昊) “你们能来给我们检查,我们真的放心多了,不然明年台风来了我是连觉也睡不了,太谢谢你们了!”9月20日,在温岭市大溪镇田洋季工业园区,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季壮表这样对前来协助企业做好配电设施防台防涝措施的工作人员说道。

  9月以来,第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第12号强台风“梅花”接踵而至,对温岭部分企业,尤其是配电房设置在地下室的企业用电安全造成一定威胁。此次专项检查结合这两次台风影响,旨在帮助企业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切实做好工业园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用电保障工作,做到“有备无患”。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逐户走访相关企业,细致排查,对电力线路、计量装置、配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现场解决用户遇到的难题,及时处理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暴露的问题,提醒用户及时改正。检查中,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用户下载“网上国网”APP,指导客户熟练掌握线上办理业务,介绍了最新电价电费有关政策,讲解了台风期间应注意的用电安全方面问题和常见的应急处理方法,真正做到全方位服务客户,展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形象。

  此外,为切实提升供电可靠性,降低配电线路缺陷及故障发生率,该公司常态开展配网线路巡视,推广无人机巡视手段,加强配电线路管理,提升电缆隐患排查治理和运维管理水平;合理安排检修计划,避免重复和频繁停电。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全力推进服务水平再上台阶,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重点项目落地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打造坚强电网的基础上,该公司致力于提升客户服务水平,落实客户办电“三零三省”,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稳定和价格合理的电力服务,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下一步,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电力营商环境优化的各项工作,围绕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压减办电时间、降低办电成本、提高办电便利度和推广建立省市重点工程专项办理机制,让人民群众和企业用到更放心、更省心、更用心、更舒心的优质电力。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