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贴心服务企业,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2022-09-20 18:08:3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何佳鑫 陈昊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何佳鑫 陈昊) “你们的线路、电表漏电开关、插座都认真检查过了,可以放心用了,有什么用电需求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日前,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石塘镇五岙村,开展对民宿经营用电的检查,在完成电力设备和线路安全检查过后,对“静叶思”民宿经营者老陈说道。

  近年来,温岭市石塘镇独特的地理环境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民宿经济也悄然兴起,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来避暑,民宿用电负荷急剧攀升,设备负载率高。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把优质服务民宿作为助力企业发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民宿供电设备、线路等运行情况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用民宿用电安全稳定。与此同时,队员们还向民宿经营者分发了安全用电宣传指南手册,详细讲解电费缴费渠道、节能用电知识,手把手指导客户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如何查询电量电费清单和线上交费和通过手机实时查询、缴纳电费,告知线上办理、用电业务电话预约等多项便民举措,大力推广智能交费业务,让客户全面体验“省时省事、足不出户”的用电“零跑趟”便捷服务,以快互速响应民宿的用电需求,力保民宿用电安全稳定。这是该公司贴心为企业服务,积极主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在优质服务上做“加法”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该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在优质服务上做“加法”,在客户办电环节、成本和时间上做“减法”,不断推动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优质电力服务“看得见、摸得着”。

  纾困解难,大力降低企业成本稳经济。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冲击,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考验。该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的八项举措,其中一项便是“全力落实电价电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通过配合政府清理规范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落实好特困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阶段性优惠政策。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建立助企纾困跟踪协调机制,稳妥落实 “欠费不停供、6个月内免收电费违约金”政策;加大“转供电”治理力度,对于产权清晰、具备改造条件的,协同推进“转改直”工作。

  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落实客户办电“三零三省”。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稳定和价格合理的电力服务,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主要表现在省时、省力、省钱三个方面。省时,现在办理用电业务总共只有三个环节,大大简化了企业用电的手续,缩短了办电的时限。省力,践行“电力先行”的服务理念,对于所有的用电报装项目都有专门的客户经理“一对一”主动沟通服务,积极协调和解决项目的问题;通过互联网上线了线上查询、缴费、业务办理等功能,服务渠道越来越丰富,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人力成本。省钱,该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业扩工程投资界面延伸。园区内小微企业实现了办电“零投资”,同时,自市场化售电政策出台以来,多次到园区各个企业开展走访活动,积极宣传国家最新的电费电价政策,推行电力市场化交易,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办电成本和用电成本。

  接下来,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将坚持把提高服务质量和办电效能作为惠企惠民的重要举措。同时,常态化开展企业客户走访,切实为客户解决用电问题,全面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努力打造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