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台州三门为户外劳动者送上“爱心一杯水”

2022-08-10 17:37:2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曙光 编辑:袁森

图为环卫工人在三门农商银行营业大厅喝茶、休息。

  近日,在三门县人民路、上洋路、新兴街、海游街等主要街道,陆续出现一些专供户外高温作业人员饮水休憩的免费供水点。原来,这是三门县总工会发动各窗口服务单位工会开展的送上“爱心一杯水 清凉劳动心”公益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2家单位响应号召,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高温作业人员免费供应开水。

  8月2日上午,三门农商银行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三门支行门前,印有“爱心一杯水、清凉劳动心”的橙色公益宣传画十分醒目,这是三门县总工会和两家银行共同设立的免费供水点之一。

  在三门农商银行营业大厅,一位身穿环卫工作服的男子正坐在长凳上喝水。原来他是负责打扫这条街道的环卫工人,平日经常自带水杯过来喝水歇脚。他说:“有了免费供水点,我们口渴了就可以到这里喝水,方便极了。”

  “天气炎热,我们十分欢迎高温作业人员来喝水休息,还准备了风油精、清凉油等常用防暑药物。”三门农商银行营业厅总经理张兴介绍,该行在县城范围内共有11个网点,均设有免费供水点。

  据了解,自三门县总工会和三门农商银行、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海游支行工会设立了免费供水点后,当地十多家单位工会积极响应,纷纷加盟到这一活动中。

  “这次爱心活动来自一份县政协委员们的提案。我们接到提案后领导非常重视,就马上和各企事业窗口单位的工会领导一起面商研究,认真落实,各家单位工会会议结束后就迅速动员部署。”三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贤月介绍说,个私协会工会也在努力进行中。

  三门县总工会还制作了宣传图贴,并送到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让所有环卫工人知道这项活动。

  “这一爱心公益活动解决了县城400多位环卫工人的饮水问题。”三门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小华说。

  “我的初衷是金融机构等服务行业延伸服务客户职能触角,为高温作业人员提供一份爱心,让他们能够及时喝水,享受一丝清凉,没想到县总工会这么快就着手落实了这份提案,更没想到有这多家单位积极参加。”撰写该提案的三门县政协委员章翔说,希望县城主要街道商家店铺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爱心队伍,让在户外高温作业人员享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