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台州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昨开赛

2022-08-05 18:08:5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章浩 车新开 夏珂逸 编辑:袁森

  昨日上午,台州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472名参赛选手将同台竞技,尽显竞技的活力和风采。本届比赛是台州历届残疾人运动会中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事,也是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赛事。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台州市教育局承办,比赛从8月4日正式开始,预计将持续1个月时间。代表队以全市9个县(市、区)为单位,分为视力残疾组、肢体残疾组、听力残疾组和智力残疾组,他们将围绕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举重、坐式排球、特奥滚球等10个项目展开角逐。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疫情因素,各项赛事将分散到台州市体育中心、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台州学院体育场、台州开元大酒店等5个赛场,所有赛场均符合无障碍标准和要求。

  该负责人介绍,比赛期间,每个项目的人数都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赛事期间实行闭环管理,并对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核查,“针对于残疾人运动员们的实际需求,各个赛场均有志愿者提供场馆接待、后勤保障等服务。”

  当天,作为本届残疾人运动会比赛项目的旱地冰壶、棋类项目率先开赛。尽管天空骄阳似火,但参赛运动员们火力全开,各自投入到各项目的比拼中,精彩的竞技场面引得周围的志愿者和观众不时爆发出加油喝彩声。

  来自临海代表团的钱烙毅说,本届比赛他参加的是肢残组的旱地冰壶和乒乓球两项比赛,此前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开展训练,“参加比赛的过程既促进了身体的康复,也结识了很多朋友,感觉很快乐。”

  对于本届比赛,台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为各县(市、区)残障朋友提供了更多比赛机会,搭建了各地间的交流、学习平台,也为发掘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发展台州市残疾人运动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

  “比赛期间,我们紧扣本届残疾人运动会‘为梦想拼搏 向自我挑战’的主题,推动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呈现新气象、不断显现新成效,并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负责人说。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