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浙江诗词大会温州赛区决赛昨天举行,决出学生组和社会组的9个奖项

2022-08-01 18:56:05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记者 蒋文泽 编辑:袁森

  7月31日,浙江诗词大会温州赛区决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在昨天下午学生组决赛的第二轮“飞花令”第一组比赛中,要求参赛选手说出一联含有“云”字的词句。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选手们背出了近20句含有云字的诗词后,产生了5名获胜者晋级到第三轮的比赛。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学生组的比赛,既有十余岁的小学生,也有十六七岁的高中生,他们同台竞技,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诗文盛宴。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学生组和社会组的9个奖项。

  据了解,《浙江诗词大会》自2020年启动以来,以浙江诗路文化带上的经典传统诗词为载体,通过竞技选拔、才艺展演的活动形式,对浙江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普及和传承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该活动引发全国60余位文化、教育界大咖为浙江诗词代言,参赛选手覆盖2000余所大中小(幼、职)学校,正式报名人数累计近20万,活动全程参与人数超600万。活动受到各界认可与支持,已成为传承传播浙江传统文化的大IP。

  2022年,《浙江诗词大会》重新启幕,延续往届高标准的学术指导、支持团队,邀请更强大的评委、嘉宾阵容,以“宋韵”和“诗路”为内容核心升级活动主题,拓展吟诵、创作等经典诗词赛事形式,创新丰富活动赛制,拓宽参赛选手群体范围,为热爱浙江诗词的社会大众搭建高层次展示平台,助力浙江向世界展现特有的文化魅力,努力打造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标识度的文化金名片。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