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长兴:政务窗口移岸边 船户业务就近办

2022-07-29 16:51:41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讯 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精准聚焦船户船员实际需求,推出“吕想服务”,将市场、社保医保等业务办理窗口移到岸边,帮助船户船员纾困解难,缩短船户船员审批事项的“最后一公里”。
  一早,在吕山水上服务区停泊的船户船员们,三三两两前往港航服务大厅咨询和办理业务。不同于以往都是港航管理局的工位,当天的大厅多了两个由吕山乡便民服务中心负责的“政务驻办窗口”。
  在前期下沉了36项水上政务事项后,吕山乡经过排摸,又梳理了涉及10多个部门的79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每周固定时间,同吕山乡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同下沉到港航服务大厅。吕山乡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秋盈介绍:“我们设置了服务预约电话,船员可以咨询预约,我们在周四驻办日这一天进行上门办理,解决船员上岸不知道哪里办、怎么办的问题,也解决了以前要跑很多部门的问题。”
  从五险办理到个人信息变更,再到证件办理,服务事项尽可能涵盖船员们日常涉及的内容,使船户船员停船即办、办完即走,为船户船员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