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温州平阳海西镇:垃圾分类进校园 共创健康绿色生活

2022-07-28 16:46:4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周兆奕 钟德文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 为了深入推广垃圾分类理念,近日,温州平阳海西镇分类办通过组织宣教行动,结合文明、卫生、健康城市创建等工作,引导学校在校师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人人动手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创健康绿色生活。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西镇稳步推进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推广深入家庭、走进校园,并以学校这一场所为“主阵地”,打响2022年海西镇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工作。为了快速提升师生垃圾分类意识,镇分类办结合教学实际,制定垃圾分类行动方案,从设施配备、教学活动、日常监管等方面,从严从快落实垃圾分类相关指标要求,并在园内建成一座新型智能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切实解决校园生活垃圾储运难题。

1.jpg

  同时,宋埠中学、西湾小学、宋埠民族小学等学校主动发力,利用每周的班会课、国旗下讲话、《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开展了40余场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小手拉大手”与家长一同参与创建活动,在实际行动和现场教学当中积累分类知识。此外,学校还十分注重垃圾源头减量。校园用纸采用环保再生纸,废弃后的纸张由保卫处统一收集实现回收处理,力求源头减量在校园内全面推行。

  下一步,海西镇计划利用暑期实践让学生深入体会分类意义,并动员学生把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带回家,通过“教育+家庭”产生辐射作用,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