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嘉兴:“街区共建”打造党建服务网络,“善城驿站”夏日释放清凉

2022-07-27 20:40:46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赵倩 通讯员 季烨 徐柳薇 编辑:袁森

  “这是风油精,这是龙虎人丹,如果有人中暑头晕、恶心呕吐,或者腹泻都是可以用来治疗的,减缓症状效果较好。”昨天上午,在嘉善县解放路的“善城驿站”红船电力点内,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驿站值班志愿者说道。

  “善城驿站”红船电力点位于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魏塘供电所边,由嘉善县住建局与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联手打造,住建团队、魏塘街道解放社区和电力红船铁军组成了一个“铁三角”,采用“街区共建”的形式,把驿站作为一个支点,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管的党建服务网络,面向驿站周边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走进“善城驿站”红船电力点,展示交流、学习阅读、就餐休息、应急服务等功能一应俱全,实现“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伤了可急救”的服务目的,电热水壶、微波炉、电冰箱等设备方便周边群众和户外工作者使用,阅览区整合了善城书房、党建书屋的资源,满足职工、学生等人群的学习需求。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近几日嘉善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最高温度达40℃。高温下,附近不少民警、环卫工人、园林养护工等户外工作者经常到这里纳凉避暑。

  “天气太热,实在吃不消了或是干活累了,我们就进来喝点水、歇歇脚、洗把脸,然后再出去工作,感觉好多了。”正在驿站内休息的环卫工姚全妹接过红船共产党员递过来的水,笑着说道,“这里还有药箱,日常药品都很齐全,我们平时干活不小心磕碰到了,就可以来这里擦擦酒精,做一些简单的处理。”

  执勤交警褚晨光在休息时间来到驿站,告诉记者:“对我来说,这里就像充电站,工作之余来这里歇歇、看看书,有充足的精力继续投入工作。”

  “善城驿站”不仅是服务一线城市工作者的家,也是城市基层党建政治引领和服务社会的落脚点。在驿站门口,有一本入党积极分子驿站服务记录本,上面罗列着12条驿站服务规范内容,这是嘉善探索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党性锻炼基地,开展“值守善城驿站、锤炼为民初心”活动的尝试。

  截至目前,嘉善投入使用的“驿站”共有177家。不少户外工作者表示,现在爱心商家、爱心市民越来越多,他们的暖心关爱让炎炎夏日也变得清凉起来。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