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建成投用台州首个标准化综合专业仓

2022-06-30 17:37:1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维益 侯水双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 偌大的空间内,各个专业涉及的相关物资分门别类,整齐排放,由物资专业人员协同统一管理,指定库区,特定区域,一目了然。作为推进物资向“专业化”管理迈进、向“综合化”管理延伸、向“实物资源高效利用”要效益的重要举措,6月27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建成投用台州供电系统首个标准化综合专业仓。

  综合专业仓位于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金海仓库内,占地面积近2500平方米,应用标准化要求建立,管理包括人资、安监、运检、营销及其他相关专业部门涉及的相关物资,年吞吐物资量超5000万元。

  各类物资如何进仓库?入库处于什么状态?如何实现规范化管理?这在以前的基层供电企业物资管理中是“盲区”“真空地带”,各式“套路”五花八门,造成了物资的流失和浪费。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将专业仓建设作为“攻克”物资规范化管理“桥头堡”的有效手段,率先建设安监仓、生产仓、营销仓、调控仓、后勤仓五个专业仓,通过实物盘点汇总赋值、建立台账,打通专业壁垒,实现专业仓以点连线、以线带面、上下贯通,综合管控。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实行专业仓“1234”管理法,通过一本账管理,ERP系统和实物资源信息系统两个系统同时应用,实物流转使用入库单、领料单和出库单三单据,加强安全考核、库存规范管理考核、系统应用考核、账物一致考核四个考核,实现物资使用全过程规范管控,同时强化各专业协同管理,推动物资库、专业仓同质同效。

  在标准化综合专业仓的建设过程中,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搭台”,各专业部门“唱戏”,综合专业仓对实物资源实行分类规范管理,提高了物资的“地位”,提高了仓储实物的管理质量;库、仓、现场资源共享,产生了耦合效应,提高了物资的利用效率;物资来龙去脉清晰,管理规范合规,减少了物资挪用、流失等问题。在金海仓库,今年以来已解决专业仓之间积压物资60万元、短缺调剂物资20万元,利用网改库存减少专业仓物资储备25万元,激活了物资管理“质效量”的一池春水。

  “标准化综合专业仓的建成,实现了物资管理模式的迭代,更加专业化,更具统筹性。”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公司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双创驱动,赋能供应链提质增效,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深化实物资源管理,为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物资服务保障。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