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缙云:“迎春送福”文化进万家

2022-01-26 15:21:11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钭露瑶 吴伟亚 辛福民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钭露瑶 吴伟亚 辛福民)迎虎年,送春联;接春联,福气来。当前,缙云县图书馆春节系列活动之“迎春送福”文化进万家春联大派送正在持续进行中。

  “无春联,不过年”,春联作为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华人们过年的重要习俗,是人们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的迎春形式之一。

  腊月开始,缙云县图书馆就特邀数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之间,数千副饱含祝福、字句精巧的春联和“福”字跃然大红纸上。

  腊月二十始,图书馆在总馆和下属5个分馆开展了向每天来馆读者赠送春联祝福。让读者在品书香、享阅读之余,领一副春联回家,喜庆又开心。

  腊月二十二日,图书馆派出工作人员专程来到结对帮扶的仙都街道仙源村,开展虎年年俗文化展和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一位村民在接过志愿者手中的春联后,难掩喜悦之情:“春节快到了,能收到图书馆赠送的手写春联,我感到很开心。”

  腊月二十三日,缙云县图书馆与新建小学联合,在该校开展“迎春送福”活动。数十位有书法特长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展纸提笔,挥洒自如,场面壮观,氛围欢快。一个个“福”字,一对对春联,为这个寒假增添了浓浓暖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